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文联认真组织“圆梦工程”文艺培训志愿服务行动

2020-11-18 09:05  来源:州文联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指示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重点加大对我省88个贫困县的美育扶贫力度,以扶智促扶贫,充分发挥文艺志愿者“传帮带”示范作用,帮助乡村学校少年宫培养一支德艺双馨的艺术辅导员队伍,提升基层文艺队伍综合素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人才建设,从8月份以来,文山州文联积极配合中央文明办、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实施“圆梦工程”文艺培训志愿服务行动。 

根据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通知要求,由来自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师范大学、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的4位高校教师文艺志愿者与我州8个市县开展结对帮扶,重点针对乡村学校少年宫艺术辅导员,开设音乐、美术、舞蹈、书法等4个艺术门类的直播课程,开展“圆梦工程”文艺培训。  

为提升培训实效,文山州文联通过以下措施认真组织实施“圆梦工程”文艺培训志愿服务行动:一是制定实施方案。与州文明办、州教育体育局联合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二是广泛动员。除组织乡村少年宫专兼职艺术辅导员、中小学艺术教师参加,还动员广大文艺工作者、文艺家协会会员和文艺爱好者参加。由于组织工作开展得较好,有7个县参学人数排在全省前列,其中富宁县参学人数居全省首位。三是加强沟通协调。建立微信群,设立管理员,及时添加结对帮扶授课教师微信,组建培训工作群。每周二公布授课教师课程表,上课当日提前将上课信息链接发到相应微信群,提醒大家按时参加培训。  

文山州“圆梦工程”文艺培训直播课自9月22日开始,至10月31日结束,4位老师每人分别开展了6次直播培训,平均每次培训1小时,总共培训24次。授课老师们精心准备授课内容,耐心细致进行讲解,深受广大学员喜爱。(州文联)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