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委老干部局“三字诀”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

2020-10-16 08:36  来源:州委老干部局  【字体:     打印

为开展好新时代“西畴精神”学习实践活动,中共文山州委老干部局以“学、讲、践”为抓手,推动新时代“西畴精神”学习实践活动落地落实。    

“学”字当头做功课。召开学习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专题会议,组织学习省、州关于学习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有关文件;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学习活动,采取集中学习、党员自学等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文山州基层党组织开展新时代“西畴精神”学习实践活动系列读本(第一期)》等相关内容,形成人人学习新时代“西畴精神”的浓厚氛围,增强了干部职工弘扬“西畴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截至目前,开展学习活动4次。  

“讲”字着力提精气。9月25日,组织干部职工观看新时代“西畴精神”微电影并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干部职工分别以《讲述西畴故事 感悟西畴精神》、《饱经磨难当自强 奋斗绽放巾帼花》、《感受新时代“西畴精神”的力量》、《让“西畴精神”绽放时代光采》等为题,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开展“新时代‘西畴精神’我来讲”活动,通过谈理论认识、谈思想感悟、谈实践体会,深刻理解“西畴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外延,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的组织力和精气神,形成了人人对照新时代“西畴精神”,在工作、学习、生活中比学赶超、苦干实干、担当作为、创新谋变的良好氛围。    

“践”字为本聚力量。以“进基层 访民情 践行新时代‘西畴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10月13日,组织干部职工到挂钩联系点文山市红甸乡牛腊冲村开展新时代“西畴精神”宣讲活动,坚持把“效”字贯穿活动始终,通过上党课、赠书籍等活动,使广大党员群众深刻领会了西畴人民“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 “不等不靠不懈怠,苦干实干加油干”的奋斗精神和务实品质,引导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习、践行新时代“西畴精神”,带领群众大力发展产业、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号召全村群众树立自强自立精神,常怀感恩之情,埋头苦干创造美好幸福生活。   

(州委老干部局)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