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山州妇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性别平等重要讲话精神宣传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2020-10-13 08:36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等一系列关于性别平等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宣传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热潮,有力推进性别平等落到实处。10月11日上午,文山州妇联在州实验小学南校区隆重举行了,以“崇尚文明新风、倡导性别平等”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会议指出,今年10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主张帮助妇女摆脱疫情影响,让性别平等落到实处,推动妇女走在时代前列,加强全球妇女事业合作,加快实现性别平等,促进全球妇女事业发展,为新时期新阶段妇女事业发展指明方向、提出要求。“崇尚文明新风、倡导性别平等”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儿童优先”原则的重要举措,是扎实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内容,是落实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目标要求的重要任务。  

会议强调,全州教育体育系统和各级各类学校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学校环境育人功能,迅速掀起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将“性别平等”教育活动融入学校管理目标、融入学校德育内容、融入校本课程建设、融入师资队伍培训、融入校园文化建设,让校园成为“传播男女平等观念,弘扬先进性别文化”的教育场所,不断扩大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在师生中的影响力,进一步营造重视、关心、支持“性别平等”教育舆论氛围,促进男女两性平等均衡发展,共建和谐社会。  

启动仪式上,宣读《告广大家长的一封家书》,举行了领导及学生家长签名仪式等活动。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引起了广大校园师生、学生家长强烈的反响,一致表示,要做新时代文明风尚传播者!做性别平等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州妇联、州教育体育局、州民政局、州公安局、州检察院、州法院、州司法局等有关部门领导及部分校园师生、学生家长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州妇联)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