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委老干部局党总支“三抓一强化”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2020-09-15 14:58  来源:州委老干部局  【字体:     打印

州委老干部局共有党员36名,其中在职党员12名,离退休干部党员24名,离退休党员占党员总数的三分之二。为确保局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党总支采取“三抓一强化”措施,顺利推进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抓学习,提高认识。年初,把局党总支换届工作作为今年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并通过党总支支委会议、党员大会、专题党课等形式,认真组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一步提高党员特别是党总支班子对换届工作的认识,增强责任意识和规矩意识,把换届工作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实。 

抓动员,统一思想。按照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关于换届工作的提醒函,针对我局党员构成的特殊性,积极向州委州直机关工委请示汇报,同时,召开党总支党员会议,向党员宣传党规党纪和换届选举工作的有关要求,向党员做好换届选举的有关问题的解释工作,进一步提高党员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动员党员积极参与到换届选举工作中来。对不能到会的离退休党员,按照党建工作挂钩联系制度,采取家访、电话联系等方式,了解党员的身体和思想状况,做好相关的宣传发动、解释和引导工作,无特殊情况,都要积极参与到换届选举工作中来,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  

抓排查,选准支委人选。对党总支全体党员进行一次排查,清楚掌握每名党员情况,认真研究党总支目前班子配备的不足和短板,鲜明用人标准和用人导向,提出下届支委班子配备的意见,把政治坚定、实绩突出、作风过硬、敢于担当、群众信任的党员作为支委班子人选,通过民主推荐、组织考察、广泛征求党员意见,提出6名预备人选名单,报经中共文山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审查同意后,作为支委委员候选人,进一步优化完善了班子队伍结构,确保新一届支委班子有凝聚力、有战斗力。  

强化规范程序,保证换届选举工作质量。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州委州直机关工委有关要求,严格规范换届工作流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一是严明换届纪律。通过召开党总支委员会会议和党员会议,学习有关换届工作纪律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做好会议的筹备。班子及时研究部署,成立局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做好换届选举的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党总支换届工作顺利推进。三是召开好换届选举工作会议。9月10日,如期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听取和审议了中共文山州委老干部局总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文山州委老干部局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如期完成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任务。(州委老干部局)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