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财政局召开2020年度元旦春节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工作会议

2020-01-03 07:38  来源:州财政局  【字体:     打印

12月31日下午,州财政局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专题学习《中共文山州纪委文山州监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安排部署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州财政局纪律作风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加强作风建设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四风”是重要手段。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定不移纠治“四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把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体现,密切关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新动向新表现,聚焦州纪委指出的“十二个严禁”和通报的各类反面典型案例,认真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坚持抓早抓小,抓常抓细,做到早部署、早提醒、早预防,持续深化和巩固纪律作风建设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要认真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要及时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发现并持续用力整治作风建设突出问题,推动各科室、所属国有企业从严自我管理,确保节日风清气正。对节日期间发现的顶风违纪、隐形变异违纪违规问题,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继续快查快处、严查严处,公开通报曝光,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云南省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清单》《云南省财政厅驻厅纪检监察组关于全省财政系统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云财发电〔2019〕7号、云机发2202号)、《中共文山州纪委关于4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失职失责典型问题的通报》(文纪通报〔2019〕16号)、《中共文山州纪委关于6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典型问题的通报》(文纪通报〔2019〕18号)、《中共文山州纪委关于6起违规操办宴席典型问题的通报》(文纪通报〔2019〕19号)。

当天下午,局机关纪委还配合驻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局党委所属的国有企业开展纪律作风督查。

(州财政局机关党委 郑文明)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