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信访局“四个确保”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20-01-06 08:30  来源:  【字体:     打印

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根治”阶段,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州信访局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强化工作措施,狠抓专项斗争工作落实,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加强领导,迅速行动,有条不紊地开展专项斗争工作。  

强化领导,确保专项行动组织有力。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我局扫黑除恶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一办三组”,即州信访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宣传教育组、线索排查组和督导协调组,协调配合,全面开展专项斗争工作。  

精心组织,确保专项行动有序开展。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和省、州党委的决策部署,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大的政治责任推动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今年以来,共组织干部职工学习22次,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专题会10次、全州信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视频会1次。  

广泛宣传,确保专项行动入心入脑。2019年,加强和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的宣传培训,充分利用法治宣传的各种契机,组织志愿者和律师分别到文山市七花广场、扶贫挂钩乡镇、扶贫挂钩点共10次作宣传,制作发放宣传资料6500余份、宣传折页5100份,宣传围裙3100份,联合州法院、州检察院、州公安局、州司法局印制了《文山州关于依法惩处黑恶势力和处置违法上访行为的通告》2.01万份。采用多种形式和各种媒体进行宣传,通过文山信访微信公众号转载发布相关信息4条,利用宣传栏全面展开宣传工作,电子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张贴宣传布标、“文山信访”微信公众号设置《扫黑除恶》宣传专栏,定期转载或发布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漫画、图文解说,有效拓展了群众线索举报途径,积极营造了浓厚的扫黑除恶宣传氛围。对所有来访人员实行全覆盖宣传,宣传面达5500余人次。联合团州委等九部门邀请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团成员到信访楼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讲。  

积极摸排,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成效。一是2019年接收中央、省信访局转办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访件243件,其中电子版195件;有中央标识录入系统交办和督办48件(已全部办结),转下级单位211件,其他部门32件。截至目前,办结190件,正在办理44件,留存9件。其中核实属实7件,部分属实79件,不属实104件。二是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20督导组下沉文山期间,专门设立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举报箱2个,定点收集扫黑除恶举报箱线索,共接待了来访群众98批261人次。三是发挥信访工作贴近群众、熟悉民情等优势,对容易出现黑恶案件领域进行细致排查,目前,局扫黑办严格按要求移交涉黑涉恶线索6条。(州信访局)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