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山州4家民间资本管理公司规范转型为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2020-01-13 09:17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及云南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整顿规范地方金融秩序、防范地方金融风险,按照《云南省金融办关于民间融资登记服务机构及资本管理公司停止试点工作和机构规范转型退出工作方案的通知》(云金办〔2017〕174号)、《关于进一步做好民间资本管理公司规范转型及退出相关工作的通知》(云金办〔2018〕81号)及《云南省小额贷款公司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和程序,文山州财政局(金融办)积极稳妥推进民间资本管理公司规范转型和退出工作。 

通过历时近两年的民间资本管理公司转型申报,省、州、县(市)监管部门认真做好政策解读、宣传引导、督促指导、风险防控、审核验收等工作,并采取现场核查、召开评审会的方式,组织法律、会计等方面专家深入公司现场核查和召开评审会进行评审。目前,文山州原经省金融办批准开业的10家民间资本管理公司,其中:规范转型为小额贷款公司4家,转型为一般性工商企业3家,完成工商注销3家。 

小额贷款公司属于地方金融机构,按照国家和云南省关于打好打赢金融风险攻坚战的系列部署安排和整顿规范地方金融秩序的要求,各级监管部门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从严进行监管,对小额贷款公司违法违规行为决不姑息,同时全力做好服务,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促进我州小额贷款公司行业健康良性发展。(州财政局地方金融管理科 张仁卫)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