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医院全面取消医用耗材加成实行“零差率”销售

2020-01-13 09:30  来源:  【字体:     打印

自2020年1月1日起,文山州人民医院全面取消医用耗材加成,实行“零差率”销售,同步调整部分医疗服务价格。这是文山州人民医院继2017年8月25日起全面取消药品加成之后,进一步深化城市公立医院改革,降低群众医疗负担、缓解看病贵问题的又一重要举措。   

此次改革和价格调整方案的总体目标是实现“一取消、一调增、三结合、三实现”,即全面取消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加成;调增部分手术治疗类等医疗服务价格;与疏导医疗服务价格矛盾、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推进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试点等支付方式改革相结合;实现公立医疗机构发展可持续、医保基金可承受、群众负担总体不增加。   

通过全面取消医用耗材加成,实行“零差率”销售,减少了医疗机构趋利的动力,使医疗机构更多的趋于公益性,大大减轻了患者经济负担。  

(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