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财政局组织召开2019年度全州国有企业财务会计决算布置暨业务培训会

2020-01-15 08:33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确保2019年全州国有企业财务会计决算工作顺利进行,全面提高决算报表编制质量,近日,文山州财政局(州国资委)组织召开2019年度全州国有企业财务会计决算布置暨业务培训会,全面安排部署2019年国有企业财务会计决算及快报工作。全州州属国有企业财务部门负责人和负责财务决算报表编制人员、各县(市)财政局负责国有企业财务会计决算报表编制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首先总结了2018年全州国有企业财务会计决算报表工作,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提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2019年决算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一是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重视财政决算工作。要认真按照《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建立省人民政府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云发〔2018〕9号)精神,增强学习主动性,与时俱进,认真开展决算工作。二是进一步强化决算工作措施。各县(市)财政局、国有企业要精心组织、明确决算编审“两个主体责任”、聚焦关键环节、科学分析、完善工作机制,从时间、质量、组织三方面不断提高决算工作水平,按时保质完成决算及相关报表上报工作。三是进一步把握决算重点问题。要认真撰写好财务情况说明书,突出重点,逐级做好财务指标增减幅度较大的核查和说明,把本企业的现状、面临的困难问题以及努力和付出的情况真实客观地反映出来,让各级财政部门、国资监管部门以及各级人大代表了解工作情况和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做大做强国有企业成果。  

培训会上业务人员对2019年决算报表填报和软件使用进行了讲解,强调了2019年企业决算报表的主要变化、常见问题、重点审核内容等方面内容,特别是对2019年新增内容进行说明。要求各国有企业要严格按照决算工作时间进度,保证决算报表数字真实、准确;要求要全面掌握填报口径、政策要求,认真学习并熟练掌握决算报表软件,仔细撰写填报说明及分析报告,同时要及时沟通解决存在问题。 

培训会要求,全州各县(市)财政局、各州属国有企业要准确认识决算报表新体系,把握决算工作的定位和职责,夯实决算编制基础;主动适应新形势,探索新方法,把握决算新要求;全面开展企业决算工作,提高企业决算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积极做好决算数据分析应用,及时、完整、规范地做好企业决算工作。(州财政局国有企业统计考核科 冯琼慧)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