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转移就业32.9万人!广南稳就业有秘诀

2024-03-04 17:53  来源:文山发布网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广南县始终把“稳就业”“保民生”工作放在首要位置,通过不断提升就业服务能力、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进一步将就业创业服务端口前移,采取“六个一线工作法”促进转移就业增收致富。

政策宣传到一线

采取进企入户“送政策”、集中培训“讲政策”、运用新媒体“传政策”方式开展就业创业惠民政策宣传。今年以来,上门开展服务2741次,发放宣传资料1.51万余份,其中:进企业52次,进社区49次,进家庭2640次,共召集劳务派遣机构、人力资源服务公司、村两委等开展集中培训会1次,覆盖255人,通过新媒体形式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7次。

岗位信息推送到一线

充分利用村委会干部、驻村工作队和乡镇挂包干部进村入户推送就业信息岗位、宣传就业创业政策,今年以来,已发布各类招聘就业岗位信息1984期次,提供就业岗位19.62万个。

企业招聘到一线

充分利用春节前后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黄金时机,组织人力资源公司和用工企业到村组一线去开招聘会将就业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今年以来,已举办各类现场招聘活动167场次,进场招聘企业286家,提供就业岗位9.82万个。

技能培训到一线

根据市场需求和群众意愿,结合地方产业发展实际将技能培训班举办到村、到组,培训结束后组织推介就业岗位开展现场供需对接,让培训学员培训结束就能上岗,今年以来开展各类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3008人次。

就业帮扶车间创建到一线

利用闲置的土地、厂房、校舍资源,结合“一村一品”特色产业,采取“合作组织+农户”“公司+合作组织+农户”“公司+农户”等农村经营模式将“就业帮扶车间”创建到一线。全县50家就业帮扶车间,吸纳劳动力就业4372人。

劳动品牌培育到一线

培育劳务品牌增强带动就业效能,先后培育申报广南鞋服产业工、广南姑娘茶叶工、广南八宝米产业工、广南长冲梨产业工、广南硅匠5个劳务品牌,劳务品牌共带动就业12.93万人。

通过以上工作措施,2024年农村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32.9万人,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骆梅)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