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文山州首个“民族团结金融服务站”在平远镇挂牌成立

2023-03-14 08:4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日前,设立在砚山县平远镇田心社区的砚山农商行民族团结金融服务站正式成立,这是文山州首家走进社区、直接服务民族宗教重点地区群众的一线金融惠民点,更是以促进“民族团结”为目标的金融服务站。

“产品新、覆盖全、额度高、手续精简、利率优惠”的民族团结贷,一下子吸引了当地群众的广泛关注,第一天就迎来了30余名客户咨询,收到申贷资料10余份。

“叮……”随着一声手机短信的提醒,30万元贷款到账了,田心社区的个体工商户郑远南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真的是雪中送炭,民族团结致富贷手续方便,利率又低,对我们农民创业是一个很大的支持!”郑远南说,“从我递交资料到贷款到账,两三天时间,效率高,节约了很多时间。”

“我也办成功啦,授信100万元。办理贷款很多细节上改变了,从审批到贷款到账,两天的时间就搞定了。有了这些贷款,我可以扩大养殖规模了!”养殖户马连七高兴地说。

金融服务站推出的“民族团结贷”系列创新产品,主要有50万元以内以信用贷款为主的民族团结幸福贷、民族团结致富贷、民族团结安居贷等,办理手续简便、期限合理、利率优惠,切实解决了民族地区老百姓日常生活消费、生产经营及建房资金需求,有利于平远片区“三区”建设的推进。

砚山农村商业银行平远支行行长许国泰介绍,现在服务站共发放56笔贷款,金额563万元,目前递交申请资料的有89笔,金额是890万元。下一步,金融服务站将以平远“三区”建设为契机,提升服务质量,用金融助推民族团结示范区建设,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砚山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黄龙菊)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