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砚山县建立村干部公积金缴存制度提振干部干事激情

2023-01-10 07:54  来源:州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在制度建立、待遇提升、机制激励上探究,着力解决村(社区)干部实际问题,提振基层干部干事动力、激情和信心。

率先建制。在全州率先探索建立村(社区)干部缴存住房公积金制度,有效激发村(社区)干部扎根基层、干事创业的激情,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助推乡村振兴。目前,全县864名村(社区)干部纳入住房公积金建缴保障范围,月缴存额为250元,实现每年每人有公积金3000元。

提升待遇。在有效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住房保障职能的基础上,持续完善村(社区)干部保障机制,进一步提高村(社区)干部待遇,每年待遇最高可达5.4万元,包含基本工资3.24万元、绩效补贴1.56万元、养老保险补助0.3万元、公积金0.3万元。

持续激励。在公积金机制加持下,继续将“红旗村”5面红旗争创结果与村(社区)干部绩效补贴挂钩,每争创得1面“红旗”,所在村(社区)干部按照300元/月/人的标准发放绩效补贴;村集体经济经营性年收入达5万元以上的村(社区),干部还可获得超出5万元部分20%的创收奖励。

(州委办公室)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