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拼经济 文山在行动 | 广南县“六个一批”拓就业稳增收

2023-01-06 08:34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去年以来,广南县聚焦重点环节,通过“六个一批”拓宽就业渠道,持续加大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力度,全县实现了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组织转移就业一批。通过“互联网+岗位”服务模式,在政务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招聘信息,引导用工单位和求职者进行线上对接,帮助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找工作,实现“人企对接、人岗匹配”。通过“送岗进家+现场招聘”模式,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活动,组织企业深入各乡(镇)开展巡回招聘,让群众就地就近择业、就业。去年以来,累计发布各类招聘就业岗位信息1965期,提供就业岗位118518个;累计举办各类现场招聘活动147场,进场招聘企业423家,提供就业岗位89310个,全县43.88万农村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32.5万人。

县内园区企业、民营企业发展带动就业一批。依托入驻县内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园区内正在运营的协丰泰、爱依美等25户企业,解决2000余名群众就业。依托县内八宝贡米业有限责任公司、凯鑫生态茶业开发有限公司等一批龙头企业,带动县内就业1.1万余人。

城镇化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就近就业一批。2022年以来,依托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园区11个在建及新开工项目、自然村通村公路硬化项目、立体停车场建设项目等30余个重点建设项目,带动6.6万余群众实现就业增收。

创业扶持实现引领就业一批。针对县域内自主创办正常经营的实体项目给予创业贷款扶持,实现创业带就业,2022年共发放创业贷款514笔7466万元,自主创业带动就业1542人。

帮扶车间吸纳带动就业一批。近年来,广南县安排147.9万元引导和鼓励各行业主体发展“帮扶车间”。目前,全县正常运行就业帮扶车间50个,带动农村劳动力就业2029人。

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兜底保障就业一批。加强对乡村公益性岗位人员的监督管理,切实发挥兜底保障就业的作用,确保乡村公益性岗位人员在岗履职。截至目前,全县开发公益性岗位11670个,累计兑现乡村公益性补贴4969.84万元,为1.1万余名公益性岗位就业群众实现了兜底增收。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