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拼经济 文山在行动丨马关县农村产权试点交易再辟“新径”

2022-12-30 08:33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马关县规范搭建了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建立农村产权交易管理新机制,在6个乡镇率先探索开展农村产权交易工作,实现了农村产权交易公正、公平、公开的规范运行,促进全县农村资源和资产的保值增值。截至目前,共发布13条农村产权交易项目信息,交易项目6个,成交金额为21.3万元。

近期,在农村产权交易积累一定经验的基础上,马关县深入结合乡村振兴和绿美乡村建设需要,积极拓展农村产权交易思路,通过合理引导,仁和镇将大嘎吉村委会垃圾清运项目(村集体出资)纳入到属地乡镇农村产权交易中心进行交易。目前该项目准备工作已完毕,行管部门和县农交中心已审查通过,已在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融媒体中心、马关潮、微信等互联网方式发布了交易公告。通过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广泛征集受让方,规范交易流程、手续,采取“自由竞价”机制,合理确定集体资产资源的价值,确保村集体经营性项目的公平性和透明性,杜绝对私自侵占、不合理发包集体资产、亲情价、人情价等违规违纪的行为,切实发挥集体资产的最大效益。

下一步,马关县将逐步结合全州农村产权交易试点工作成效,逐步完善农村产权交易平台组织架构和运营模式,进一步加强农村产权的有效流转,强化闲置资产资源的有效利用,探索农村集体经营性项目的有效交易,以规范、公平、透明的农村产权交易方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向好向快发展,切实让老百姓笑起来、钱袋子鼓起来,让村集体资产转起来、村集体经济活起来,让农民、农业、农村在建设农业强国中大显身手。

(龙吉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