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丘北县茶花村“美丽家园·移民新村”建设项目全面开工

2022-12-08 10:27  来源:丘北县政府办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进一步改善大中型水库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移民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满足水库移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结合丘北县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移民搬迁安置和后期扶持“十四五”规划部署,组织实施曰者镇茶花村“美丽家园·移民新村”建设项目,着力打造产业生态化、居住田园化、风貌特色化、特征民族化、环境优美化的“美丽家园·移民新村”,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目标。

日前,该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预计六个月完工。项目总投资1347.49万元,采取“乡村+教育+旅游”模式,打造普者黑首个集田园游憩、乡村休闲、生态体验、自然教育、壮族文化等多功能为一体生态振兴样板村。

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茶花村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和茶花村的村容村貌,带动项目区移民通过农家乐、民宿及出售特色农产品增收,使该村成为环境整洁优美、宜居宜业、村强民富的美好移民村。

(丘北县政府办)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