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文山州各地举行2022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2022-09-30 17:04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烈士忠魂千秋在

英雄浩气万古存

2022年9月30日

是第九个烈士纪念日

文山州各地纷纷开展纪念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烈士精神

砚山县

上午8点30分,在砚山县纪念活动现场,天空中飘起了蒙蒙细雨。来自砚山县级各部门、社会各界代表、烈士遗属、参战退役人员、退役军人代表和少先队员代表等200多人缓步来到砚山县烈士陵园纪念碑前,静静肃立。本次活动由县人民武装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徐绍丹 胡衡)

西畴县

丰碑矗石漠,青山慰忠魂,凛然英雄气,激荡天地间。9月30日,西畴县在南疆烈士陵园举行公祭活动。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省州驻西单位及驻西军(警)部队,烈士遗属、参战老兵参加公祭活动。当天,参加烈士公祭活动的全体人员依次敬献鲜花,瞻仰纪念碑,表达对革命先烈敬仰、哀思之情。(邬维泽 勾永龙)

马关县

马关县在马白烈士陵园、仁和烈士陵园及罗家坪大山主峰举行了2022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马关县各单位工作人员及社会各界代表等参加了活动。与此同时,因工作原因不能到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的单位纷纷组织工作人员登录“马关英烈网”开展网上烈士祭扫活动,引导青年一代忠党爱国崇军。(罗红 郭盈杞 陶正雄)

麻栗坡

郁郁青柏掩忠骨,烈烈英魂诉长风。9月30日是第九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麻栗坡县在麻栗坡烈士陵园举行了“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共同祭奠先烈英灵,缅怀英雄功绩,继承革命遗志,表达深切的哀思和无限的敬仰之情。(刘芳 李相成)

丘北县

9月30日,丘北县在县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烈士精神,赓续红色基因。当天,县四班领导、县直机关各委办局干部职工、离退休代表、学生代表和烈士家属等共300余人参加活动。(张天宇)

广南县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9月30日,广南县100余人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广南县烈士陵园开展第9个“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追忆革命前辈可歌可泣的光辉事迹,体会革命成功之艰辛、今日安康之不易,进一步坚定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历史使命。(胡俊 刘雪丹 陆正仙 兰天明)

(来源:文山新闻网)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