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丘北县入选商务部农村电商综合示范县案例

2022-09-22 08:36  来源: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     打印

2022年7月,丘北县在省商务厅公布的117个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市)县中排名第16,并成功入选商务部农村电商综合示范县案例。  

经济增长。整合资源完善物流链和供应链,形成布局合理、功能齐全的县乡村三级电商公共服务体系,解决农村电商“散”落、经营管理不规范、配送服务不到位等问题。2022年,通过电商服务体系实现实物型电商网络零售额1.7亿元,服务型电商网络零售额1.5亿元。

销售升级。建设电商农产品“第一车间”,开展初级农产品分类、分级、检测、打包、配送等服务。成立电商产业发展协会,形成绿色农产品特色产业集群,打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提升农产品销售力度。目前,“第一车间”带动农产品销售超2亿元,农民增收超3000万元。

收益提升。重点实施“电商百人团”工程,完成对电商人才的专题培训近7000人次,并对电商带头人的种植、生产、供应、营销等能力提升情况进行跟踪指导,培育出一批专业能力强、市场敏锐度高的电商创业示范群体。2021年,全县农村电商人才通过线上销售、直播带货实现农产品销售收入1.2亿元。

(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