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丘北县节日家访送“廉礼” 让监督更有“廉”味

2022-09-09 07:58  来源:丘北县纪委县监委  【字体:     打印

“中秋佳节到了,这是送给你们的‘廉礼’......”中秋节前夕,该县纪委县监委一名班子成员在开展廉政家访时,向干部及家属送上了一份印有普者黑双色并蒂莲的日历作为中秋“廉”礼,教育引导干部在欣赏“莲韵”之美的同时,通过品读廉洁诗词、学习文化典故、领悟人生寓意,提醒干部及家属赏莲学廉,做到心中有纪、行有所止,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而以“节”送莲(廉),在重要节假日向党员干部赠送廉政文化书籍、海报、日历等节日“廉”礼,成为该县开展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的一个常规动作。      

连日来,丘北县纪委县监委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将廉政教育关口前移,通过开展节日廉政家访活动,建立“组织+家庭”廉洁防线,打通党组织与党员干部家庭之间的助廉通道,全方位、多维度了解党员干部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将党员干部的廉政监督从“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社交圈”,着力消除监督“盲区”和“死角”,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这是我第一次收到这样的‘礼物’,让我深切地体会到了组织的良苦用心,这不仅是监督,同时也是关爱,更是给我们提了醒。”一名受访干部家属表示,将积极支持纪检监察工作,时刻紧绷“廉政弦”、常吹家庭“廉政风”、常念家庭“廉政经”,把家庭打造成温馨和谐廉洁的港湾,让爱人在工作时无后顾之忧。    

与此同时,在节日期间紧盯“关键少数”、重要岗位、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坚持“线上+线下”提醒监督“双驱动”,在“常”和“长”上做足廉政教育功夫。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推送节日廉政寄语、通报曝光典型问题等形式,提醒党员干部“过节”不忘“廉洁”;线下,成立6个专项监督检查组,运用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交叉式”“飞行点穴式”“推磨式”方式开展监督检查,严防“节日病”。各派驻机构认真履职,督促各级、各部门通过廉政谈话、廉政党课、观看警示片等形式,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至目前,全县通报曝光典型问题3批11起,开展监督检查74次,开展节前廉政谈话60次,观看警示教育60场次,推送节日廉洁提醒1期。      

“在重要节日开展廉政家访,送干部‘廉’礼,既是送祝福,也是送清风、敲警钟,让党员干部时时沐浴廉政清风,营造人人知廉守廉倡廉的浓厚廉节氛围。”丘北县纪委县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王灵惠)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