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麻栗坡县:监督护航 营造高考安心环境

2022-06-07 18:06  来源:麻栗坡县纪委监委  【字体:     打印

“这个电子监控系统,已对候考区、考场等进行全程动态监控,实现监考全覆盖……”近日,麻栗坡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麻栗坡民族中学考点通过视频监控系统查看监考人员履职、学生考试等高考考场情况,并了解电子监考系统运行情况。      

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于6月7日至8日进行,麻栗坡县设立民族中学1个考点,考场50个,6个隔离考场,共1446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麻栗坡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作用,围绕严肃考务纪律、强化疫情防控、落实食品安全、制定应急预案等开展监督,着力压紧压实教体、市场监管、公安等职能部门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安排,为考生营造安心舒心的考试环境。      

去年年底以来,派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针对高考工作提前介入监督,针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方案制定、考点考场选择、考务人员选用、应急工作及演练等方面及时提出监督建议5条,并与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进行提醒谈话,提前强化廉政风险防范。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县公安局制定完善考试安全保卫工作方案,配合考试中心做好试卷保密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各考点工作人员是否安排到位?考试保密各环节要求是否落实到人?考场防疫物资是否配备到位?”在前期做好监督提醒的同时,派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深入考点考场实地,通过“体验式”监督进行重点检查,查看考场布置、防疫物资储备等事项,对发现的个别问题现场反馈意见,督促考务工作和疫情防控同步落地落实。 

“留样工作一定要做好,消毒柜使用要规范,食材采购要查验到位……”考生餐饮安全是关键一环,县纪委监委督促县市场监管局对考点食堂及学校周边餐饮店开展检查,督促整改问题10个,并与就餐点负责人签订承诺书,强化主体责任和风险意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制度及疫情防控要求,为考生营造安心安全的就餐环境。      

此外,考生出行安全也不能忽视。作为考生公共出行主力军的公交公司,联合相关业务科室对考试期间上线运营车辆进行全面“体检”,并督促科学选择驾驶员,安排足够运力的车辆、驾驶员及工作人员。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则督促该局交警大队做好考试期间的交通管理工作,对考点路段实行交通管制,优化人员安排,开展机动巡逻,强化执勤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高考承载着千家万户的希望,纪检监察机关必须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强化对职能部门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为全体考生营造安心的考试环境,为高考安全有序、公平公正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盘天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