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富宁县谷拉乡巧用“小卡片”撑起妇女工作“大格局”

2022-06-10 09:43  来源:富宁县政府办  【字体:     打印

为充分发挥富宁县谷拉乡妇联在服务妇女群众中的作用,为妇女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引导妇女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谷拉乡巧妙制作妇女之家小卡片,努力实现妇女工作服务“零距离”。 

搭平台,构建求助咨询“服务站”。乡妇联定期召开妇女工作会议,研究妇女发展,拓宽思路、结合实际,搭建妇女之家微信服务站,配备由乡妇联工作人员、村委会女干部组成的共13名服务站员,做好方针政策讲解和法律法规宣传,缓解因婚恋家庭、邻里关系、山林土地等矛盾纠纷带来的压力。同时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及时公布乡妇联微信号、电话号,“线上+线下”为全乡妇女群众提供便捷式咨询服务,打通妇女工作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深入宣传了妇女维权知识。

强本领,当好疑难解答“小能手”。组织开展妇女工作业务知识培训,深入学习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妇女维权八字工作法等业务知识,深度剖析基层妇联维权工作常见问题,不断提升工作人员解决妇女群众困难和需求的本领,强化疑难杂症解决能力,以高昂的斗志和工作热情迅速进入工作角色,理清理顺服务运行机制,推动全乡妇联工作做实做细。通过政策宣传、市场信息、技能培训等服务,扶持农村女致富带头人,进一步提高农村女致富带头人综合素质,探索妇女创业就业新渠道,通过一人致富,带动至少10个周边农村妇女创业就业,帮助更多农村妇女解困,助推农村妇女创业致富。

巧制作,实现沟通交流“零距离”。精心设计妇女之家小卡片,巧妙排版妇女之家微信号二维码、乡妇联热线电话、遭受侵权解决途径等内容,有效解决妇女群众在面对面交流时含羞不语的困境。充分利用乡工作组、驻村工作队、村委会干部进村开展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矛盾纠纷排查、养老保险收缴等工作的同时,将小卡片逐户逐人发放到妇女群众手中,面对面宣传政策方针、法律法规,提高妇女群众自我保护意识,指导妇女群众扫码添加妇女之家服务号,引导妇女群众敢于发声、及时求助、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共发放卡片2000余张,现申请添加微信号500余人,线上解决困难需求34件。

(富宁县政府办)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