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麻栗坡县住建局“四举措”强化机关效能建设

2022-06-06 10:44  来源:麻栗坡县住建局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麻栗坡县住建局狠抓机关效能建设,坚持常抓常管,采取措施,强化作风纪律建设,全局干部纪律意识明显增强,干事创业劲头十足。 

加强学习,提思想认识。坚持每月至少集中学习1次,正面学习与反面教育相结合,认真组织学习《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全省通报的典型案例。通过党委会、班子会、全职会等,持续学习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相关规定要求,不断营造和提升深厚氛围,提高干部职工遵守纪律规定的自觉性。

完善制度,促规范管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了单位内部各项规章制度,并严格按照制度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坚持上下联动,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工作机制。制定完善干部职工考评机制,不断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凝集活力,形成你追我赶、创新争先的工作环境。

强化服务,促作风转变。紧扣“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着力解决机关服务中的“冷”态度,切实做到接待群众来有应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事有回声。局党委不定期开展明查暗访,对在服务群众中推诿扯皮、工作散漫、态度蛮横、故意刁难的,根据相关规定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抓警示教育,防微杜渐。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干部,抓思想,树正气,做到警钟长鸣,实现警示教育无盲区、全覆盖。目前,共组织观看警示教育3次。强化督促检查,成立作风督查组,对迟到早退情况、每日工作情况、请销假、值班情况等进行督查,并将督查结果进行通报,同时督查情况将作为年终考评的重要依据。今年来,开展作风督查4次,提醒谈话2次。

(赵仁翠)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