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文山市加强社会保险缓缴政策宣传为企业纾困解难

2022-05-20 16:58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切实把阶段性缓缴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费政策落实到位,文山市及时深入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五类行业企业开展缓缴政策宣传,让参保对象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确保缓缴政策顺利实施。    

实施阶段性缓缴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费是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减轻个人负担的一项重大惠企惠民政策,文山市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加强政策学习,明确细化责任,并成立18支社保服务先锋队,深入开展政策宣传,确保五类行业知晓缓缴政策,为政策落实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迅速制定阶段性缓缴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费通告,通过微信公众号、参保单位QQ群、微信群、朋友圈等多渠道进行宣传,并根据平时工作掌握情况,对受到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无力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企业靶向宣传,提升宣传质效。同时,对17个乡镇(街道)开展缓缴政策培训,组织各乡镇(街道)社保服务先锋队对辖区企业和灵活就业人员广泛开展宣传,确保政策宣传不留死角。    

目前,已有企业成功申办缓缴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费,符合缓缴政策的其他企业正在积极申报中,文山市将加大工作力度,缩短办结时限,让缓缴政策及时落地见效。    

(侬芝)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