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有一种抵边美景叫黄瓜录

2022-05-17 16:18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麻栗坡县天保镇天保行政村黄瓜录村,这个距边境线直线距离不到1公里的抵边村,共有30户人家,其中瑶族人口占总人口的99%。   

这个昔日贫穷偏远的瑶寨,如今已成为边境上的一幅靓丽画卷。   

环境美

  

  

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走进黄瓜录村,山间云雾缭绕,山林分外青绿,观光栈道依山盘旋。  

这里有造型独特的旅游打卡点,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彩色墙绘,有整洁别致的庭院风光……有一种抵边美景,叫黄瓜录。   

产业兴

  

  

在黄瓜录,一棵棵树番茄林立山间,不时有村民邀请你品尝饱满香甜的树番茄果。  

在党员干部带领下,当地村民积极发展树番茄产业,在原有3600亩草果的基础上,两年多时间种植树番茄1000亩。  

如今的黄瓜录,林下种植和养殖产业发展两手抓,增收致富的渠道多起来。   

党建强

  

  

黄瓜录村家家都挂起五星红旗,天保行政村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胡献浩说,在推进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中,黄瓜录村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作为党建引领抓手,让更多村民参与基层治理,建设美丽家园。   

边境稳

  

  

身着瑶族民族服饰的女子巡边护卫队,是黄瓜录的一道特色风景线。不爱红装爱武装的背后,是守护好国土家园的决心和信心。  

黄瓜录村自发成立瑶寨女子巡边护卫队,每天上山下坡,巡逻在边境线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国守边就是守护家园。   

有一种抵边美景叫黄瓜录,这颗南疆明珠,正熠熠生辉。   

(周味鸿 毛雪勰 骆丽 张继庄)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