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富宁县开设“富州清风我来说”专栏传播廉洁文化最强音

2022-05-24 07:46  来源:富宁县纪委县监委  【字体:     打印

“清风相约,‘廉’通一线。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富州清风我来说’,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个巡察微故事:《提前发放的高龄津贴》……”这是富宁县纪委县监委工作人员在为“富州清风我来说”栏目录制的场景。     

今年以来,富宁县纪委县监委把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总布局,分别从教育场所布点、媒体平台布线、廉洁活动扩面等方面一体推进,开设“富州清风我来说”专栏。该栏目以“清风相约,‘廉’通一线”为主旨,主要以短视频的形式,提炼总结典型案例剖析、基层廉政活动、党纪法规教育、监督执纪问责、巡察微故事等内容,从小事例中感悟人生智慧,传播清廉正能量。     

“‘富州清风我来说’专栏是县纪委县监委通过微信新媒体开设的廉政教育平台,采取更加生动新颖,更具吸引力、感染力的教育形式,向全县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宣传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工作的辨识度。”近日,富宁县纪委县监委“富州清风”微信公众号全新推出“富州清风我来说”专栏正式上线,得到党员干部纷纷点赞。  

此外,为提升“线上”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还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平台载体,常态化编辑推送以案为鉴、廉政漫画、纪法知识、廉政动态等内容,深入浅出地解析党规党纪,将“大课堂”融入“小平台”,打造指尖上的“廉政教育微课堂”,教育引导广大公职人员带头遵纪守法,传播弘清风、扬正气廉洁文化最强音。     

“廉洁教育不仅要树清风、扬正气,还要接地气、聚人气,我们要利用好这一宣传阵地,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线上’教育,让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了解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更好地加强社会监督。”该县纪委县监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共制作各类原创短视频4期,其中《一心向“钱”的项目办主任》、《提前发放的高龄津贴》、《假期不打烊!富宁纪检监察干部坚守一线显担当》自发布以来,累计观看3000余人次,在潜移默化中培树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积极营造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李妹方)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