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马关县全面实现全域解封

2022-05-07 16:29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烟火马关,如期归来。5月7日,记者从“4·08”疫情处置工作马关前线指挥部获悉,马关疫情经及时应对处置,已实现动态清零,达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印发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方案的通知》中解除管控的标准。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5月7日8时起,解除全县区域内管控措施,恢复口岸城市常态化疫情防控,边境三镇严格执行提级管理防控要求,城市运行和生产生活全面有序恢复正常。    

    

    

目前,8例患者已全部治愈出院,171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转入健康监测管理。7155名密接、次密接人员解除集中医学观察,实行居家健康监测管理。     

“4·08”疫情发生后,我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对疫情处置的工作要求,牢记“国之大者”,闻令而动、尽锐出战,紧扣动态清零目标,一气呵成、以快制快,迅速开展流调和隔离管理,精准切断传播链,加快动态清零,严防疫情外溢。  

第一时间启动疫情处置应急预案,实施社会面管控,精准、及时划定和调整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分类采取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外溢。     

第一时间抽调全州医护人员开展流调溯源和核酸检测筛查工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时派出省级专家指导组赶赴马关精准指导开展疫情处置工作,并协调曲靖、红河、玉溪、楚雄等州市,派出支援突击队带着检测实验室支援马关开展流调溯源和核酸检测等工作。     

第一时间隔离转运和救治患者,按照一人一策、一人一方,规范开展中西医协同治疗及心理疏导。     

第一时间保民生和物资供应,及时发布物资保供通告,统筹调配和储备各类生活物资、医疗物资,推出网上点单微信小程序,发放便民服务联系卡,设立抗疫服务热线,安排专人第一时间收集办理群众需求,为居家隔离群众提供线上线下无接触配送等多样化服务,做到“有求必应、及时回应”。     

坚持就是胜利。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十分严重,尤其不能放松防控工作。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我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针对病毒变异的新特点,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本领,完善各种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久久为功,持续用力,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展现文山精神、文山力量、文山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玮 喻传宏 罗钢 吕静 陈明凯 古魏魏 满鑫 罗明磊)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