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州生态环境局丘北分局小切口、硬举措、准发力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2022-05-09 07:48  来源:文山州生态环境局丘北分局  【字体:     打印

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回应人民群众期盼和市场主体呼声的务实举措,是实现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迫切需要。文山州生态环境局丘北分局小切口、硬举措、准发力全面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在思想解放上有新突破,在行政效能上有新举措,在服务水平上有新提高,在工作作风上有新改进,把干部职工思想和行动都凝聚在干事创业、团结奋进上。  

小切口定调重点工作。以“文山之干”解放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为载体,坚持问题导向,通过问题起底排查、岗位目标展望、提升路径分析等,印发了《2022年度工作要点》,明确丘北分局2022年40项重点工作方向目标,根据工作要点印发了《严管厚爱“双顶格”考核激励办法》、《2022年度业务能力提升教育培训方案》、《提升信息工作能力实施方案》等办法和方案,通过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及时跟踪问效,确保明确的各项重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           

硬措施解决新老问题。制定出台《丘北县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垃圾等废弃物工作十二项措施》,全面打响秸秆垃圾禁烧攻坚战,探索“巡查+督导”方式,全面压实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垃圾工作责任,构建县、乡(镇)、村、组一体的管控体系,禁烧工作成效初显。以生态环境领域执法服务为切入点和着力点,结合工作实际印发《深入推进执法服务工作方案》,整合全局行政执法力量,通过创新监管手段,优化监管模式,探索容错整改等措施,在优化服务中提高执法效能,不断优化丘北县生态环境领域营商环境,实现有温度执法与有力度监管有机统一。         

准发力促进提质增效。在环评审批上精准发力,坚持小细节着手,快一步学习,灵活运用促成效,推行项目工作法,坚持环评审批任务具体化,主要工作清单化,实现环评审批服务工作从“抓无形”变得“有形抓”;用好一线工作法,坚持审批工作走出办公室,深入一线去审查,转变“关门”审批为“开门”监管;用好典型引路法,严守环境准入关,以点带面,提升环评审批工作“精”和“效”。通过践行三个“工作法”,做优做实环评审批服务工作,以提前介入、主动服务为原则,抓好提前介入的“最先一公里”,打通服务项目建设的“最后一公里”。  

(彭正荷)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