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麻栗坡县委办公室巾帼志愿服务队“四助力”展巾帼风采

2021-09-23 11:35  来源:麻栗坡县委办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今年以来,麻栗坡县委办公室妇委会积极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主动践行志愿精神,奉献巾帼力量。    

关爱留守儿童助力童心圆梦。组织开展“把爱带回家”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为盘龙村的留守儿童送出一堂家风故事课,组织观看一场安全教育小短片,开展一次儿童趣味活动,收集一个特殊家庭儿童“微心愿”,送出一份祝福等“五个一”活动,把关心关爱送到留守儿童的心坎上。县委办妇委会把关爱服务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作为服务大局、服务家庭的切入点,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模式,促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努力为家庭和谐、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共为留守儿童送出价值1000余元的学习用品,受益儿童30余人。    

防溺水宣传教育助力儿童安全。组织单位职工子女及网格区小学生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集中观看《中小学生预防溺水警示教育专题片》,给孩子们普及游泳安全要点、防溺水知识以及如何自救等知识,并教授孩子们防溺水手势舞,让孩子们在娱乐中增强防溺水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志愿者还向辖区居民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告知书》,让家长充分认识溺水事故的危害性。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避险防灾能力和自救能力,让广大家长增强监护意识,承担监护责任,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为保障孩子们的平安健康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参与疫情防控助力强边固防。深入麻栗镇茨竹坝、天保镇苏麻湾等疫情监测点开展卡点值守、走访慰问等活动,并向卡点周边村寨农户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动员农户做好疫苗接种等工作。在卡点值守、疫苗接种、核酸检测中想在前、冲在前、干在前,用实际行动彰显巾帼志愿者的风采。截至目前,共入户宣传1000余次,走访慰问10余次。为疫情防控卡点捐赠价值1万余元的大米、食用油、方便面、水等生活用品。   

参与爱卫活动助力创文创城。爱卫创卫活动中,志愿者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的精神,认真清扫网格区域卫生、清洗垃圾桶、搬运杂物,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理念,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中做表率展风采。同时,对标群众需求,主动敲门问需、开门献计、进门解难,争做“爱国卫生行动员”,带动网格区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起共同参与的巨大力量,让网格责任区域开启“美颜滤镜”模式。辖区群众纷纷表示,将主动参与到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的创建工作中,从自我做起,以正能量引领社会风尚,倡导文明健康生活。   

(李艳萍)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