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麻栗坡县“三个一”推进不动产登记遗留问题解决

2021-09-17 11:50  来源: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     打印

麻栗坡县把化解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事项,通过“三个一”措施推进问题解决。截至目前,2021年现存的12个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全部销号。 

摸排清理“一表一单”。工作启动后,及时在全县范围开展摸底排查,建立“问题小区”一张表,“问题化解”一份清单,确立摸排重点项目、重点内容,多渠道收集问题线索,做到摸排全覆盖。 

问题化解“一盘一策”。针对摸排出来的问题项目小区逐一进行研究,以建设项目超用地面积、建设单位土地使用证用于抵押贷款、原未办理土地面积分摊等具体问题进行分类。按照理清原因、尊重历史原则,制定出台《麻栗坡县化解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政策措施》,推行证缴分离、分类施策、分类处置,建立“一个问题楼盘,一项处置措施”,明确包案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工作完成时限,有效提升问题化解效率。 

交房交证“一事一议”。将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工作与房地产开发项目历史遗留问题整治工作结合起来,对不同的问题类型采取“一事一议”,做到化解一个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办理一项不动产登记,并通过各职能部门横向配合、齐抓共管,积极探索“交房即交证”工作,形成长效机制,巩固工作成果。 

(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