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富宁县“四加强”全力保障农村公路安全畅通

2021-09-18 08:58  来源:富宁县政府办  【字体:     打印

今年6月份以来,富宁县各地遭遇大范围持续降雨,导致农村公路损毁严重,群众出行受阻。灾情就是命令,保通就是责任,为保障群众出行顺畅、安全,富宁县紧急动员、科学部署,切实把防汛工作当做头等大事来抓,实行“四加强”全力保障辖区县、乡、村公路通畅。    

加强组织领导,高质量抓好落实。富宁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理相结合,完善2021年度防汛抢险应急预案;成立组织,明确相关人员职责和任务,按照“岗位职责、领导职责以及履职尽责”的要求,分组到各路段进行巡视排查,为防汛工作开展提供科学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指导,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物资保障,倾力控险保通。收集水毁情况,及时统计核实灾情,向上级汇报,积极争取资金。对近期受损较为严重的阿木线、那阿线、里田线、富洞线等路段,加强巡查,积极组织机械、维修人员及时进场施救,确保道路安全。截至目前,对存在安全隐患和已经发生损毁的路段共投入机械台班646个,抢通中断公路17条,清理坍塌方74860立方米,疏通淤塞排水沟738公里,修复水毁路面36120平方米,设置彩带警示标识396道、立牌标识和多道防护挡护措施284块,投入资金300余万元。    

加强路段巡查,保群众出行安全。对辖区内农村公路的地基、挡墙、护坡、桥涵构造物、排水设施等进行全面排查,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处治;坚决落实安全责任,及时、积极主动排除隐患,最大限度地减少暴雨、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对公路交通造成的影响;对因雨季造成路基塌方、水毁的路段,及时设立警戒线和警示标志等,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通行安全;依据“县道县管、乡道乡管、村道村管”的管理体制,采取“日常巡查+雨季排查+乡镇、村巡视”的方式,随时掌握全县县、乡、村道路损毁情况和安全隐患点动态,督促乡镇、村落实乡村道路管养主体责任,加强乡村道路的隐患排查,做好因降雨引发的滑坡、泥石流、坍塌等地质灾害的预防工作,真正把“路长制”压实,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加强值守值班,保障汛期道路畅通。根据天气预报可能出现大暴雨的极端天气,落实应急车辆、抢险机械及各类应急物资,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防汛值班表分发到人,值班人员、值班电话、值班记录“三明确”,确保防汛信息畅通,做到接到险情信息时,能够按照灾害发生的情况和灾害程度,迅速启动相应应急预案。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