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广南县开好“三张单”促进干部监管提质增效

2021-09-16 08:31  来源:州委办公室信息综合室  【字体:     打印

当前,领导干部违规违纪趋于隐蔽,干部监管难度增大,广南县“三张提醒单”让领导干部自觉讲政治、守规矩、干实事、聚民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开好“任前提醒单”。完善领导干部优缺点信息库,建立健全常态化干部分析研判机制,通过勤联系、勤走动、勤沟通、细考察等方式了解提任干部当前、过去的工作状态、思想动态,精心拟制任前谈话提纲开展任前谈话。领导干部任职前,由县纪委县监委开展领导干部廉政谈话,县审计局开展任前经济责任告知,提前打好“思想预防针”,防止领导干部走偏失足。   

开好“工作提醒单”。制定《“一提醒二谈话三建议”干部管理办法》,针对工作履职不到位、偷奸耍滑、跑偏错位的干部及时进行谈话提醒,加强工作过程监管,推进干部管理精细化。制度建立实施以来,共对单位开出提醒单29张,对思想认识不足、履职不到位个人开出提醒单1张。   

开好“八小时以外提醒单”。探索建立《广南县科级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管办法》,将工作时间外领导干部在各种社交场合、公共场合的政治纪律、廉洁自律、品德表现,以及在社区、家庭中的道德品行表现等纳入监督内容,通过公布“八小时以外”监督举报电话、开展家属座谈教育引导、通报曝光等方式挖掘社会、家庭和媒体的监督力量,使“八小时以外”干部监督有力、着力、见效。   

(州委办公室信息综合室)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