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马关:“硬核措施”加速冲刺创卫达标

2021-09-10 07:52  来源:马关县爱卫办  【字体:     打印

马关县采取九项硬核措施,高标准严要求,加速冲刺,确保一举夺得国家卫生县城牌子。  

“一日一调度”。每天通过微信等灵活多样方式对各单位、各工作组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度,并实行线上调度、线下复核,对调度情况及时抽检复核,防止弄虚作假。  

“一日一研判”。每天早8点指挥部办公室和工作组采取研判会、碰头会等形式,针对前一日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研判提出处理措施,并对当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日三巡查”。各网格责任单位每天选派1/3的干部职工下沉到网格区开展早、中、晚三次巡查,及时排查解决网格区存在的问题,开展群众宣传动员。  

“五日一通报”。每5天对各网格责任区、各部门,各乡(镇、场)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争先进位排名通报,通过表扬先进鞭策后进,抓两头带中间的方式,有效营造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工作氛围。  

“十日一追责”。每10天对问题最突出、工作推进较缓慢,完不成任务的单位和人员启动追责问责程序,坚决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说不。  

“全域大督查”。县纪委、监委组建创卫常态化督查组,及时跟进直插工作一线,开展全方位督查和暗访,对问题不遮掩、对责任不包庇,形成强大监督执纪震慑。  

“派单点对点”。针对督查、暗访和群众监督发现的问题,及时形成任务派单,定目标、定责任、定人员、定时限精准整改销号,并及时跟踪督办。  

全面大曝光。通过爱卫曝光台对随地吐痰、乱扔烟头、乱刻乱画、乱停乱放、卫生死角等及单位、个人不履职、不重视等情况进行曝光揭短亮丑,实现网上全民大监督、网下全员大整改。  

全县大比拼。通过红黑榜、征信卡、爱心超市等激励措施,全县上下大比拼、晾晒比,单位争先进位、干部比学赶超、村比村户看户,形成人人支持创卫、人人参与创卫的良好氛围。  

(马关县爱卫办)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