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丘北县“一坚持三强化”扎实做好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准备

2021-04-08 08:50  来源: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     打印

丘北县高度重视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的有关工作要求,通过坚持高位推动、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整改落实、强化追责问责四项举措,切实做好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准备工作。           

一是坚持高位推动,全面安排部署。4月6日下午,县委组织召开迎接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工作动员会议,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就迎检工作作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领悟开展环保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强化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制度安排。会议明确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加快职能和作风转变的锐利武器,不仅是对丘北县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情况的一次“体检”,也是对工作中贯彻落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求,推进工作作风转变的一次“体检”。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成立由书记和县长任双组长,下设专项工作组的迎接生态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担当担责,打好主动仗、攻坚战。坚决落实好“一把手”责任,明确各乡(镇)、各部门主要领导要挂帅出征,做到亲自部署、亲自安排、亲自督办,健全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统筹做好督察前、督察中、督察后各项工作,以良好工作状态配合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的全面检验。   

三是强化问题整改,推动工作落实。组织各乡(镇)、各部门对牵头负责的第一轮中央、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再次核查,查缺补漏,确保所有问题按序时整改到位。重点对涉及反复投诉举报件的问题,开展群众走访,听取意见,做细做实整改工作,杜绝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防止已整改的问题出现反弹。在核查核实的基础上,认真对照第一轮督察反馈指出的问题、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清单,指定专人,系统梳理职责范围内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找准存在的问题、短板,深刻剖析原因,细化工作措施,确保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需要调阅的资料可以在第一时间准确报送。           

四是强化追责问责,确保工作成效。县纪委监委、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和县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开展督察检查,对整改不力、推诿扯皮、未按时完成任务、不按时上报整改情况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认真核查,严肃追究责任;对工作中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经查实的,按照有关规定从严处理;对因工作失职致使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造成恶劣影响或严重后果的,移交纪委监委进行追责问责,涉及刑事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