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富宁县开启党史学习教育“刷屏模式”

2021-04-07 09:09  来源:州委办公室信息综合室  【字体:     打印

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富宁县开启党史学习教育“刷屏模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起好步、开好局、有成效。         

一是发挥红色底蕴,实地观摩现场学。以厚重的红色文化底蕴为依托,用好里达镇讨蒋自救军遗址、谷拉乡谷留碉堡、田蓬镇狮子山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重走红军路、走边关等方式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在革命遗址重温入党誓词、联过“主题党日”,教育引导参学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家乡。目前,在全县76处革命遗址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组织8000余名党员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二是讲好家乡故事,拓宽载体深入学。编撰印发《中共富宁县历史简明读本》,在“富宁先锋”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持续推送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结合专题党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党员干部集体观看富宁县革命历史文化专题纪录片《富州烽火》,以史料、视频的形式直观感受党的百年奋斗史和富宁人民的坚强革命史,传承不畏艰苦扎根边疆的富宁革命老区“红色基因”,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三是注重以点带面,提高覆盖全面学。聚焦村(社区)“两委”干部这个基层“关键少数”,在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率先开设党史课,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覆盖率。目前,在全县村(社区)“两委”干部中开设党史课6次,村(社区)“两委”干部学习覆盖率达100%。 (州委办公室信息综合室)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