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麻栗坡以转移就业巩固脱贫成果

2021-03-04 14:35  来源:  【字体:     打印

截至3月3日,麻栗坡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达9.21万人,其中脱贫劳动力3.11万人。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稳定就业增收已成为巩固脱贫成果的一项重要途径。        

“在县人社部门帮助下,我去年‘点对点’前往东莞精诚电子厂务工,用人单位管吃管住,待遇也很好,一年共往家里寄回来五万元”,今年45岁的麻栗坡县铁厂乡脱贫户劳动力王某高兴地说。今年春节后,他又搭乘上人社部门对接的返岗复工专车前往东莞精诚电子厂务工,预计今年的劳务收入能达到7万元左右。        

去年以来,麻栗坡县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州就业扶持政策,始终把稳定就业作为一项重工作任务狠抓落实,强化就业形势研判,创新工作方法,优化就业服务,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和务工人员返岗就业,全力抓好稳岗稳就业服务工作。在全县95个行政村(社区)全部设立了农村“劳务合作服务站”,实现农村公共就业服务全覆盖,更好地帮助农村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利用乡镇街天、集市等巡回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春风行动”招聘活动,为有转移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就业信息,帮助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增加收入;加大创业就业扶持力度,抓好创业担保贷款、失业保险援企稳岗、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就业补助、职业技能培训等政策落实,使扶持政策走进千家万户,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做好“点对点”、“一站式”返岗务工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外出务工人员有序返岗务工。引导就业困难劳动力到就业扶贫车间、农业合作社等就近就业,让脱贫劳动力出得去、稳得住、留得下。        

(沈启明)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