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马关县“四个聚焦”谋划老干部工作

2021-02-26 08:42  来源:马关县委组织部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马关县聚焦“离退休干部基础信息管理、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落实工作”四个主题,扎实开展亲情化、精准化服务老干部,切实推动老干部工作水平上新台阶。      

聚焦离退休干部基础信息管理细化工作。为准确掌握离退休干部基础信息,精准服务离退休干部,县老干部工作部门细化工作措施,制定主动联系服务老干部工作制度,常态化开展工作,每月电话联系1次离休干部及遗属、处级退休干部,详细了解掌握老干部的基本情况。每个季度登陆1次云南省离退休干部信息管理系统,更新维护马关县离退休干部数据,适时掌握全县离退休干部的基本情况。利用重大节日到老干部家中走访的机会,详细了解老干部的住址、电话、生活情况等基础信息,实时掌握老干部信息变化情况,为开展老干部工作提供更精准的服务。   

聚焦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谋划工作。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如何引导离退休干部参与到建党100周年的活动中来,是老干部工作部门当前的重要任务,部领导及时研究,细化工作措施,工作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以老年社团(协会)、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离退休党支部为主阵地,采取召开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普遍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组织老年社团(协会)开展书画摄影展、文艺演出等形式多样的展演活动,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聚焦建党100周年主题扎实开展正能量活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聚焦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工作。及时制定文件,第一时间将《致全县离退休干部的一封信》发放到每位离退休干部手上,及时向老干部宣传全县疫情防控的有关部署和要求,引导全县老年人积极支持和配合做好全县的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共向离退休干部发出2300余封慰问信。积极利用春节等重大节日走访的契机,深入老干部家中,第一时间将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传递给老干部。在开展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引导好离退休干部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生态文明建设、基层治理和关心下一代工作,为马关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老干部的智慧和力量。   

聚焦离退休干部政治生活待遇落实深化工作。政治生活待遇落实好不好,影响老干部工作的口碑,关系到老干部工作的深化发展,县老干部工作部门紧紧围绕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八项制度,离休干部生活待遇三个机制扎实开展离退休干部工作,落实好离退休干部政治生活待遇。年内,将围绕重大节日活动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老干部活动;组织开展1次全县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培训;组织开展1次离退休干部就近就地参观考察;为离退休干部开展4次送学上门服务;认真做好离休干部医药费收集审核、登记报销日常工作。(王余明)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