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猴出没”!到普者黑观赏别忘讲文明

2021-02-26 08:12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段时间以来,普者黑景观大道猫猫冲村对面山上的猴群经常结伴出没,“猴群”通过景区专门用柳叶小舟搭建的平台后,与游客“隔岸”互动,成了一个新晋的网红“打卡点”。    

    

2月22日,记者在普者黑景区大道旁的“观猴点”看到,猴子结伴出来寻觅食物、晒太阳,只见一只只可爱的猴子在游船上一会抓耳挠腮,一会上蹿下跳,一会挤眉弄眼,很是悠闲自在。    

湖岸上,游客都纷纷驻足前来观赏猴子,“隔岸”给猴子投喂食物。“今天天气很好,带着家人一起来看一下小猴子,很多人都在喂猴子,那边也有卖玉米的,挺有意思的。”游客杨女士说。  

由于是寒假期间,很多人都慕名带着孩子前来观看猴子。今年读六年级的邓泽人,听说普者黑景区大道可以观看猴子,很是兴奋,一大早便和家人到景区买好香蕉,等待着猴子前来寻找食物。    

据普者黑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景区里饲养了20多只猴子免费让游客观赏,每天11点后,猴群都会陆陆续续出来寻觅食物和嬉戏。    

猕猴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在此,也提醒广大游客,在观赏猴群或与猴群互动的时候,一是要注意自身的安全,二是要注意投放的食物安全,做到文明观赏。(丘北融媒体 艳敏 于骞 严蕾)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