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丘北县“建站搭桥”提高就业扶贫组织化程度

2021-03-01 08:26  来源:州委办公室信息综合室  【字体:     打印

2020年,丘北县突出党建引领就业扶贫组织化,“建站搭桥”构建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就业信息宣传、精准找岗送岗、跟踪维权服务“全链条”,取得明显成效。    

“一站平台”搭桥梁。分别在浙江省嘉兴市和台州市各建立1个驻外劳务工作站,抓好丘北县在两地的流动党员党支部管理和外出务工人员联络、维权、帮扶等工作。在县内建立4个易地搬迁安置点劳动就业服务站,并依托服务站开展技能培训、信息宣传、引岗送岗、跟踪维权等服务。 

“两地联结”建机制。依托丘北县在浙江省嘉兴市的6个流动党员党支部和在台州市的4个流动党员党支部,搭建驻站干部和务工人员沟通的桥梁,并与嘉兴市秀洲区签订“流动党员党组织双向共管”协议,建立了“流入地属地管理、流出地延伸管理、流入地和流出地双向联系与共同管理”的双联共管机制。 

“三级联动”促就业。全县人社、住建、水务、农科、工信等多部门联动为贫困劳动力“找岗”,发布岗位信息;12个乡镇对全县23.58万农村劳动力开展摸排,摸清转移就业情况和岗位需求,逐一登记造册,为精准“送岗”提供数据支撑;村级通过召开群众会、张贴招聘信息、广播宣传、微信宣传等方式,“送岗”上门,动员农村剩余劳动力应转尽转。2020年,全县共开展技能培训151期,培训8250人;召开招聘会116场,提供岗位近18.33万个,组织动员15.66万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实现了“每个有适龄劳动人口的贫困家庭至少有1名技能劳动者就业”的目标。(州委办公室信息综合室)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