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富宁县“点对点”服务助力农民工返岗务工

2021-02-24 08:35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做好春节后农民工返岗工作,确保2021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有序开展,富宁县采取“线上+线下”齐发力模式,全力推动全县农村劳动力“点对点”组织化有序转移就业。     

线上开展招聘信息推送活动。全力收集省内外的就业岗位,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富宁政务网站、电话咨询等多种渠道进行岗位信息推送,营造良好的转移就业舆论氛围,激发农村劳动力的转移就业的市场活力。     

线下开展就业政策宣传和招聘活动。利用春节前后赶集日到各乡镇、村委会、村小组等开展形式多样的招聘活动,大力宣传外出务工补贴政策,积极动员外出就业。     

建立返乡返岗“点对点”服务机制。为做好就业服务,富宁县结合本地劳务派遣公司和驻广东工作站等机构,开展“点对点”运输和返岗欢送活动,确保接送站有组织、健康有检测、承运有防护、到达有交接、全程可追溯,传递党和政府对农民工的温暖关怀。     

截至目前,富宁县共开展网络招聘会10场,线下招聘活动20场,参与企业5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15000余个。依托富宁汇沣达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开展“点对点”输送农民工2批次128人,累计转移输出农村劳动力1000余名。    

(富宁县政府办)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