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春节期间砚山县游客量激增

2021-02-18 09:16  来源:砚山县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     打印

辛丑年春节除夕至初六,砚山县累计接待游客16.8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516.26万元,与去年同比游客增长90%,收入增长83%,砚山旅游经济实现了开门红。其中,砚山梦幻大世界共接待游客7.28万人次,一跃成为文山州旅游景区新亮点,砚山县“网红”旅游打卡地,以极具差异化的游乐园旅游产品吸引了大量游客慕名前来体验。 

整个春节假日期间,砚山县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和《景区最大承载量核定导则》等文件要求,成立工作专班统筹抓好旅游宣传促销、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工作。严格景区管理,落实游览预约、扫码测温、游客分流、环境消毒等措施,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 

全县景区景点、文化体验点、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点为广大游客和市民提供了节日氛围浓厚、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砚山县文化和旅游局 龙向东)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