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富宁县守好“门” 把好“关” 织牢师生寒假安全防控网

2021-01-13 10:35  来源:  【字体:     打印

2021年寒假来临,富宁县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州疫情防控要求,因地制宜守好“门”把好“关”,科学精准织牢师生寒假安全防控网,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守好“一个门”。精准有序安排全县各类学校学生错峰错时放假、离校,研究制定学校寒假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做到严进严出,守好学校大门。假期间,各校(园)实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守校,严格执行晨午晚检制度。加强对值班人员、值班交接、校园监控、外来人员和车辆的管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学校,凡进入学校人员,必须认真核验,扫健康码、行程码,佩戴口罩、进行体温监测和甄别。       

把好“五个关”。一是把好教育宣传关,假前召开班会、家长会,发放《2020年秋季学期寒假学生安全致家长的一封信》,全面加强学生和家长对防火、防溺水、防食物中毒、防暴力、防触电、防交通事故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培训,防止发生各类安全事故。假期间,学校定时在工作群、家长群通报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动态,提高师生个人防护意识,提醒家长增强对孩子假期的监护管理,做到出门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健康习惯。二是把好校园假期安全关,假期前组织专人做好学校环境卫生和日常消杀工作,对教室、办公室、实验室、图书馆等场所,以及食堂、宿舍、公共卫生间、电梯间等重点部位,按照相关规定落实好通风和消毒要求。三是把好师生假期健康排查关。假期间,严格落实疫情日报告制度,要求师生每日自觉进行体温监测,体温超过37.3℃自行上报学校管理人员登记,学校要随时掌握师生健康状况,有可疑症状者及时送医排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四是把好师生假期间去向关。鼓励师生在富宁过春节,全面排查师生及学校后勤管理人员假期流动,身体状况,与高风险、中高风险等重点疫区人员密切接触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做好师生跟踪随访,及时掌握学生出行动态和健康情况,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措施实。五是把好假期控辍保学关。制定控辍保学方案,假期前召开家长会,向全体学生及其家长发放义务教育政策宣传单,将国家义务教育政策和上级控辍保学文件精神宣传到每一个学生和家长。同时对疑似失联、外出务工、有早婚早育倾向的辍学学生及其家长,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安排教师一对一做好学生及其监护人的思想工作,强化关心关爱,确保学生“找得着、劝得回、留得住、学得好、能升学”。   

(富宁县政府办)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