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广南县多渠道多领域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助推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

2020-12-02 09:00  来源:  【字体:     打印

因新冠肺炎疫情尚未解除,大部分省份对“输入型”人员管控较严,导致今年大量务工人员滞留在家。广南县围绕脱贫攻坚任务,紧盯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等未就业贫困劳动力,及时制定出台方案、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多渠道、多领域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助力乡村振兴。   

按“因村设岗、因需设岗、以岗定员、总量控制、属地管理”原则设置乡村公益性岗位,将贫困群众安排到合适岗位上,既能为村里乡亲办实事,又能实现增收,并开发一批公益性特岗安置因疫情影响等原因导致收入骤减或支出增加的“返贫”劳动力就业,每月给予公益性岗位补贴。  

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10887个(特岗184个),通过动态管理调整已外出务工和政策兜底等人员2491人次(特岗61人)。目前,在岗8396人(特岗123人),累计投入乡村公益性岗位补贴6997.64万元(2020年投入乡村公益性岗位补贴4876.19万元)。通过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有效解决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问题,帮助贫困家庭实现稳定就业、稳定增收、稳定脱贫,成为广南县就近就地安置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家门口”就业的重要途径,增加“三无人员”家庭收入的有效手段。   

(冯明建)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