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丘北县有效监督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2020-11-30 08:30  来源:  【字体:     打印

自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以来,丘北县纪委监委立足岗位职责,联合爱卫办、住建、市监、卫健等部门组成3个督查组,采取实地检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等方式,对全县裸露垃圾堆放、公共厕所“三有三无”达标情况、餐馆卫生状况、农贸市场管理、洗手设施配套、公共场所消毒等进行全面巡回检查,详细记录发现的问题,用照片的方式一一记录并通过媒体进行曝光。在开展监督检查曝光的基础上,建立问题清单台账限期整改,并在工作中及时杀“回马枪”,对各地各部门整改落实情况继续开展“回头看”,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截至目前,丘北县共开展监督检查82次,发现问题456个,督促整改问题414个。同时,把严肃工作纪律纳入重要议程,严格落实书记、县长“双组长”负责制,采取处级领导按乡镇包片,各级各部门划分网格分片包干,将相关责任落实到人、任务明确到人。督促各级各部门每逢周一例会对爱卫工作进行纪律重申,做到时时提醒,常抓不懈,从严扫除思想上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倾向,确保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执纪就跟进到哪里。  

下一步,将结合督查发现问题,对工作推进不力,作风不实等问题,以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为主,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谈话提醒,及时纠正限期整改,对屡教屡犯、造成不良后果或恶劣影响的,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从严查处,绝不姑息迁就,以严明的纪律和过硬的作风为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保驾护航。  

(曾花萍)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