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富宁县强化监督检查 护航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2020-11-27 08:30  来源:  【字体:     打印

自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富宁县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为目标,抢抓落实,强力推进,爱国卫生运动不断取得新成效。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职能,持续跟进监督,为深入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保驾护航。  

该县纪委监委积极参与专项行动,全面部署监督工作,充分调动监督力量,主动靠前监督,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实行常态化督查、曝光制度,抽选10名精干人员与其他单位人员组建督查组,开展常规督查和明察暗访,实行月通报、月曝光制度,发现问题限期督促整改,对工作推进不力、成效不明显的责任主体进行追责、惩处。县纪委监委既是“监督员”又是“践行者”,按照全县网格化综合治理要求,委机关、巡察机构、派出(驻)机构全体干部职工组建10个分片包巷综合治理小组,开展每周定期清扫和日常巡回监督,不断强化宣传动员,组织群众参与,落实落细专项行动各项内容。  

各乡(镇)纪委立足岗位职责,坚持参与落实与强化监督同推进,以监督找问题,以督查促整改。通过日常督查、专项督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对辖区内村组、公路、市场、餐馆、公厕等进行了全覆盖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群众动员、拆除违章建筑、卫生整治及长效机制建立等情况,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相关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定进度、派清单,聚焦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对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督促问题整改,全面准确有效地推进专项行动。  

村务监督委员会不断延伸监督触角,持续做好村“两委”干部、村组干部、农村党员的监督,确保专项行动中不搞变通、不打折扣。做好表率,通过进村入户走访、广播宣传、群众会议等方式,宣传专项行动内容和日常健康知识,把爱国卫生与建设美丽乡村、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疫情防控等工作结合起来,发动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专项行动,共同推进村规民约制定、公益事业开展等工作,引导大家养成勤洗手、清垃圾、多通风等文明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营造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浓厚氛围。 

(王应平)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