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丘北县强化监督 护航5A景区创建

2020-11-25 11:54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了进一步护航普者黑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丘北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对照《普者黑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倒逼工作任务清单》,通过开展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交叉互查、“推磨式”检查、“体验式”监督、“蹲点式”调研等方式,确保普者黑创建5A级风景区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该县纪委监委紧盯创建工作方案明确的46项工作任务,严格对照责任主体、任务安排和时间节点,逐项督查,实行目标导向,进度倒逼。同时,联合财政、审计等监督部门,指导规范项目建设内控机制,对项目建设设计变更、造价及成本控制、增量工程、资金拨付与验收结算等关键环节进行监督,努力打造“阳光项目”“廉洁工程”。   

县纪委监委相关派驻(出)机构以及乡镇纪委根据监督范围,有针对性地紧紧围绕创建工作任务,每周对普者黑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涉及的4乡(镇)、21个县级部门和16家企业职能履行情况和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尚未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的一一查明原因,对工作不扎实、责任不落实的单位和个人,区别情况及时纠正、督促整改,发现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按照干管权限及时移交处置。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快速推进、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落出成效。   

“自开展创建工作以来,整合各种监督力量,共开展督查6次,下发通报3期,发现问题6个,提出整改意见建议9条。”丘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对普者黑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落实工作不力,不作为、乱作为等影响创建工作的人和事依纪依法严肃处理,用铁的纪律确保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曾花萍)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