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文山市纪委监委“学、查、做”推动新时代“西畴精神”走深走实

2020-11-24 08:35  来源:  【字体:     打印

自文山市开展新时代“西畴精神”学习实践活动以来,文山市纪委监委以“争做新时代‘西畴精神’实践者”为主线,将学习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与思想认知相结合、与检视对照相结合、与行动落实相结合,着力推动践行新时代“西畴精神”走深走实。    

深刻理解内涵实质,助力“学”深悟透。为切实强化对新时代“西畴精神”内涵实质的理解和把握,市纪委监委结合委机关“四个一”学习活动,将新时代“西畴精神”纳入党员干部学习的必修课,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依托“学习强国”和微信推送,组织党员干部自学。借助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新时代‘西畴精神’我来讲”和分享交流个人学习心得。通过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理论宣讲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等方式,教育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西畴人”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团结奋斗的拼搏精神、敢于担当的进取精神,真正让党员干部认知得到升华、思想得到碰撞、灵魂受到洗礼。   

对标对表先进典型,做到“查”准病灶。新时代“西畴精神”是当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一面旗帜,迸发出激昂向上的精神力量。结合当前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中暴露出的各种倾向性问题,市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紧紧围绕“践行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践行苦干实干的务实品质、树立迎难而上的进取意识、践行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树立担当作为的主人翁意识”五个方面,以新时代“西畴精神”为镜子,认真对照李华明等先进典型,通过自己找、党员帮、领导点等方式,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精神懈怠、不敢担当、不敢动真碰硬等问题,真正做到找准病灶。并通过问题查摆、以查促改,激发干部干事创业和担当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政治过硬、业务过硬和作风过硬。   

聚焦主业务实工作,确保“做”出成效。以新时代“西畴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是学习实践活动的终极目标,市纪委监委积极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把工作交给自己,把自己交给组织”的工作理念,聚焦纪检监察主责主业,始终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切实转变监督理念,创新监督方式方法,精准运用“2+1+1”监督执纪联动工作机制,坚持派单督办与蹲点监督同向发力,着力推动各领域监督执纪有效开展。始终坚持精细分流,闭环审批,把好信访源头;坚持会议研判与定期督办,双管齐下推动线索处置;坚持把稳方向,突出重点,协同推进重大案件和常规案件;坚持注重制度引领,高位推动,推动政治巡察不断深化。   

(吴舰 王铭坚)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