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砚山县三“严”三“实”以“智慧党建”规范党的组织生活

2020-11-23 10:59  来源:  【字体:     打印

党的组织生活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和管理的基本形式,是贯彻“从严治党”方针的重要措施。砚山县三“严”三“实”以“智慧党建”规范党的组织生活。  

“严”在思想认识,“实”于制度落实。出台《砚山县贯彻落实<云南省“智慧党建”行动计划(2020—2022)>总体方案》,严格落实“智慧党建”工作要求,结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相关要求,推进“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党组织生活制度智慧化、信息化。强化结果运用,贯彻“书记抓、抓书记”思想,优化“主题党日”“三会一课”规范性,把“智慧党建”平台大数据作为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日常考核重要依据。强化责任落实,把“智慧党建”作为新时代党务工作者“知网懂网用网”的党务工作能力要求。激活作用发挥,把“智慧党建”的应用作为党员管理和党员服务的重要载体。  

“严”在培训教育,“实”于能力提升。从熟练掌握“智慧党建”系列平台入手,县、乡、村三级培训网上党支部管理员2548名,确保各级党组织“有人管、学会管、管得住”,整体提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深入落实“智慧党建”“六进”工作,总支及以上党组织USB-Key已绑定164个,绑定率达100%;党员远程教育终端已接入234个,接入率达100%;支部APP已激活1292个,激活率达100%;云岭先锋手机APP安装使用率达94.21%,有力夯实“智慧党建”基础工作,普及广大党员安装使用云岭先锋手机APP,强化党务管理员工作和服务能力。在党组织活动中,管理员通过电脑端或手机端发起党组织活动,实时记录会议全程,形成规范性台账上报上级党组织备案,全体党员通过云岭先锋手机APP签到,并查阅、学习和监测党支部党组织生活制度贯彻落实情况,有力提升党员服务意识,增强党内监督能力。
   “严”在督促指导,“实”于作风转化。从日常管理入手,形成自上而下的督促指导工作机制,抓实每月党支部“主题党日”“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落实好每季度“党员大会”“党课”,通过“智慧党建”严格督促检查各级党组织活动,分析基层党组织动态活动情况,不断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巩固阵地堡垒;通过党组织生活培养和教育党员顾大局识大体,不断强化党员意识,增强认知能力,激发能动性,练就“绣花针”真功夫,牢筑务实忠诚干净担当品质,坚持艰苦奋斗作风和敢干敢拼的办事创业精神,永葆党员先进性,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精气神。  

(罗开业)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