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西畴县“五学联动”促搬迁安置点党员“充电蓄航”

2020-11-19 08:25  来源:州委办公室信息综合室  【字体:     打印

2019年以来,西畴县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推行“五学联动”党员教育模式,形成以党员教育助推党员群众就业致富的良好格局。 

一是党建人才“常态领学”。在安置点派驻第一书记和2名党建指导员领学,指导安置点党组织开展“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引导党员利用“学习强国”“云岭先锋”等平台养成日常学习的良好习惯,实现党员常态化受教育。目前,全县3个安置点共开展组织生活会、党员活动等59场。 

二是机关党员“结对帮学”。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在知识、信息、政策等方面的优势,将机关党员与安置点党员全覆盖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解决安置点党员在学习教育上遇到的困难,增强安置点党员发展意识。共126名机关党员通过微信推送学习资料1200余条,到各安置点指导党员开展学习280人次。 

三是部门专家“上门送学”。制定“分期分批”安置点培训方案,组织县级部门业务骨干,采取“送学进社区”“送学上门”的灵活培训形式,到安置点举办厨师、保安、家政服务、旅游文化服务、建筑施工等技能培训105场次,培训党员群众4500余人次,有效提高党员群众的就业技能。 

四是党群抱团“网格研学”。将安置点2栋楼或3栋楼划分为“微网格”,组织“微网格”内党员群众学习党的政策、商讨就业发展方向,解决“微网格”内事务。目前,全县安置点通过“微网格”组织群众自主开展学习活动520余场次。 

五是实训基地“实战教学”。发挥安置点扶贫车间和兴街工业园区企业优势,组织党员群众到扶贫车间、工厂学技术、学技能,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安置点党员群众到扶贫车间参观学习2800余人次,让党员群众在实战教学中挑选符合自身实际的技能专业学习,实现就业156人。(州委办公室信息综合室)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