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文山市政协机关以“三个一”系列活动树立领导干部良好家风家教

2020-10-16 08:30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文山市政协机关为促进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决定在市政协机关领导干部中开展一次肃流毒警示教育、拍摄一部好家风微视频、进行一次廉政家访活动(简称“三个一”系列活动)。  

开展一次肃流毒警示教育。文山市政协机关结合近年来查处的家族式腐败典型案例,以深刻汲取秦光荣案、付加兴案深刻教训为主要内容,于7月1日组织全体机关领导干部40人到文山市党风廉政教育警示基地参观学习,通过学习《文山州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问责进行时—文山州问责典型案例警示录》《文山市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等案例,组织领导干部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于5月7日晚组织全体领导干部自行收看警示教育片《政治掮客苏洪波》,并要求处级干部认真撰写观后感,深刻体会、深刻认识,做好警示教育。市政协机关共计40人自行收看,6名处级领导认真撰写观后感。  

拍摄一部好家风微视频。文山市政协机关结合机关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和开展道德讲堂活动要求,由市政协委员联络和港澳台侨外事委牵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以家庭为单位,拍摄家风家教好视频,通过广大干部职工共同努力收集好家风微视频素材,聘请暑期社会实践大学生帮助剪辑制作《文山市政协机关家风家教好视频》。通过微视频拍摄,向全体干部职工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基因,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营造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  

进行一次“廉政家访”。文山市政协机关由机关党支部书记牵头,市政协办公室和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配合,组织对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廉政家访”。结合机关工作实际,主要采取“电话家访”形式开展,通过电话沟通形式,与党员干部职工家属拉家常、访家情、察家风,全面了解干部职工的思想、家庭、生活状况,及时发现和解决领导干部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把严管和厚爱的要求延伸到干部家属身上,促使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常吹“耳边风”,探索家庭监督新路径、“八小时之外”监督新模式,引导干部和干部家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文山市政协机关通过开展“三个一”系列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家教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做到“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规定,督促机关党员干部带头树立良好的家教、家风,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构筑起拒腐防变的防线,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文山市政协办公室)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