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丘北县各级党组织学习新时代“西畴精神”再升温

2020-10-15 08:24  来源:  【字体:     打印

“西畴精神”是立时代之潮头,发时代之先声的宝贵精神。自新时代“西畴精神”学习实践活动启动以来,丘北县各级党组织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等不靠不懈怠,苦干实干加油干”,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努力做新时代“西畴精神”的先行者、示范者。    

组织引领“定调子”。9月18日召开全县基层党组织开展新时代“西畴精神”学习实践活动启动会,20个党(工)委于9月22日前全面启动,及时传达学习省州关于学习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的决定、方案、会议精神等,对学习实践活动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为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学懂、弄通、做实“西畴精神”明方向、划重点。全县各级各部门紧随其后专题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新时代“西畴精神”学习实践活动系列读本》等,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从思想和行动上自觉对标看齐新时代“西畴精神”。

分级分类“下菜单”。依托“支部主题党日”“万名党员进党校”“送教下乡”等方式,根据不同对象,分级分类进行“下单”学习,确保党员100%参加学习。依托“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采取集中培训方式对普通党员全覆盖进行轮训。通过“送教下乡”,设立“流动讲堂”,组建“流动讲师团”,做好村组党员干部、农村党员教育培训。依托丘北县在浙江省的驻外劳务工作站,采取网络培训、寄“红色家书”、微信群推送学习资料等形式让流动党员参加学习。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结合“西畴精神”学习实践活动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824次,召开支委会709次,党员大会880次,建立学习实践点15个,开展“送教下乡”12期1244人,“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900余人。

宣传宣讲“造氛围”。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示范,深入基层,讲授专题党课419次,覆盖党员5000余人。各基层党支部以“新时代‘西畴精神’我来讲”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达200余次。举办“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新时代“西畴精神”理论实践我来讲——国民宣讲大赛,创作出践行新时代“西畴精神”优秀作品60余个,充分展现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践行“西畴精神”的风貌;推选金牌宣讲员60名,组建15支宣讲小分队开展新时代“西畴精神”五进宣讲活动,推动新时代“西畴精神”走进千家万户。同时,通过制作宣传标语、宣传手册及利用微信公众、新闻客服端等新媒体广泛宣传,不断增强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对新时代“西畴精神”的认知度。通过一系列活动,切实强化新时代“西畴精神”宣传,营造了人人知晓、人人学习、人人践行的浓厚氛围。

(袁有竹)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