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文山市举行《关于切实促进房地产市场规范管理的实施意见》听证会

2020-09-17 10:00  来源:  【字体:     打印

   

9月15日下午,《文山市关于切实促进房地产市场规范管理的实施意见》听证会在文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举行。   

会议邀请了市属有关部门、房地产企业代表、银行金融机构、人大代表等参加,并提出质询、提问和发表意见。    

会议聚焦解决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违规建设。主要表现在:土地手续不完善,未供即用和未批即用等问题较多;违反规划建筑超占建筑红线,违规加层、加幢,擅自违法施工;未完善竣工验收备案相关手续交房和未竣工验收入住问题。二是违规销售。部分房地产公司因资金周转困难出现“一房多卖”问题;违规认筹、认购等非法预售情况时有发生。三是违规融资。房地产开发企业出现资金周转困难时,偏向于通过操作方式较为灵活的民间借贷进行融资,导致房地产开发企业债务虚高,合同纠纷、股权纠纷和借贷纠纷错综复杂。   

从这五方面制定《意见》:一、大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完善住房保障制度。二、继续支持自住型和改善型住房消费,抑制投机性购房。三、增加普通商品住房有效供给,优化土地供应,加强批后管理。四、加强房地产信贷风险管理。五、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    

听证会举行之后,相关部门将结合参会人员提出的诸多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内容后提交党委政府审核。通过政府决议后,自发文之日起正式执行。    

(王采霞)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